楚樱柠

未了情,何日还(十四)

第十四章:挽君

“天佑哥,你又没用午膳”。司马玉龙成婚之后也是不忘政事,一天还是有些许时间呆在紫霄殿。白珊珊在永宁宫许久等不到他,只能自己带着膳食来寻他。

“今日政事有些多,珊珊,过来”。司马玉龙示意让白珊珊坐他身旁,“给我研墨”。以前巡行天下时,起初是他自己研墨,后来遇见了珊珊,他便再也没有研过墨了。

“好了,先用午膳了”,白珊珊哪里会安分地给他研墨,自然是把他手中的笔夺开,然后逼迫他用膳。

“你呀,我真怀疑这王宫是怎样困住你的”。司马玉龙宠溺一笑,他们成婚一月有余了,这丫头性子全然没有变化。虽然没有王后应有的端庄,却也把宫务打理的井井有条。

“天佑哥不是下旨把珊珊囚禁在永宁宫了吗,今日竟还问我如何困住我的,这就是明知故问”,白珊珊不满的说道。迷迷糊糊中就被人夺了自由。

“哦?我把你囚禁在永宁宫,那你现在又身处何地呢”。司马玉龙玉龙一个反问让白珊珊突然意识到她是不是又抗旨了。

“我…,天佑哥你这是强词夺理”,似乎成婚之后她渐渐失了女侠风气,变得越来越小女人了。其实,抛却侠女的光环,做他的女人岂不是更好。毕竟这全国的女人,不论目的如何。哪一个不想常伴君侧?

“好了,快用膳吧,用完膳带你出宫,这段时间闷坏了吧”,司马玉龙还不忘给白珊珊夹菜。

“出宫?我可以出宫吗?”白珊珊反问道。

“有何不可?”国主的命令谁敢违抗。全国皆知白珊珊是囚犯,可他们不知的是王后白氏,也是白珊珊…

司马玉龙当初没有把王后名讳和身份召告天下,这是她保护白珊珊的方式,也是爱她的方式。

“天佑哥,我已经许久没有如此放松了”,这几个月来,她的身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。从将军千金到郡主,从郡主到王妃,从王妃到囚犯,从囚犯到尼姑,再从尼姑到王后,这接二连三的蜕变,是司马玉龙的考虑不周,也是他们感情的奠基。若是没有火烧王府,司马玉龙岂会知她爱他甚深。

“珊珊,这些天你受苦了,以后,天佑哥不会让你受到任何伤害的”。司马玉龙不知道他还能活几年,但是在这剩下的几年里,他知道他要为珊珊和母后留下念想,也要为楚国留下后人。

“不苦,天佑哥,以后你别想甩开珊珊,珊珊就粘着你,永远都不离开天佑哥”。白珊珊很自然的挽着司马玉龙的胳膊,以前是君臣,是红颜,现在是夫妻,是良蒂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