楚樱柠

未了情,何日还(十一)

第十一章:初浮

“郡主,您终于回来了”。春阳是珊珊的贴身侍女,自珊珊走后,和夏阳,秋阳,冬阳守着写永宁宫。曾有人劝她们离开,跟着一个生死不明的郡主有什么好。人情终于抵过了这宫中的阿谀奉承,她们没有走,他们留了下来,守着这永宁宫。她们说,永宁郡主从未将她们当宫女使唤过,很多事情都是亲力亲为,有时甚至会和她们一起玩闹。在宫里,这样的地方也仅此一处了。春阳眼角含泪,看得出她有多么激动。

“郡主,您知道吗,自从您逃婚之后,国主便下令全国缉捕您,当时可把我们吓坏了,尤其是春阳,可是哭了好久”。夏阳不像春阳那般感性,她相对理性,遇事冷静,偶尔也会调侃几句。

“夏阳,你瞎说什么,我才没有”,春阳辩解道。她可不想让郡主知道她那日哭的梨花带雨。

“好啦好啦,别吵了,郡主刚回来,让郡主好好休息吧”,冬阳阻止道。这四位宫女中,冬阳是最端庄的。而秋阳不一样,她是宫中少有的小灵通,对宫中各种八卦消息都极为灵通,被珊珊称作小精灵。

“哎呀,你们烦不烦呀,郡主回来就好了嘛,你看看你们,一个个都跟没见过世面似的”。秋阳今日去御膳房拿点心,偶然听到御膳房的管事议论,说是今日去紫霄殿送膳,看见一女子,看那模样像永宁郡主。秋阳听闻,立马去打听了个遍,可是全无消息,秋阳这才知道国主下令封口,没人再敢议论。再去问管事,也只字不提。

以秋阳的性子哪里能容忍,遂偷偷潜到紫霄殿附近一探究竟。这不,偷偷摸摸的秋阳哪里躲得过赵羽的眼睛,被带到国主面前,看见了那熟悉的面孔。

“郡主,真的是你”,秋阳的脸上掩不住惊喜。

“秋阳”,珊珊过去把秋阳扶了起来,“你怎么来了”,珊珊疑惑道。

“我”,秋阳战战兢兢看了一眼国主,直到司马玉龙点头,她才敢说,“我今日听闻国主冬祭带回一名女子,我怀疑是郡主,便来看看”。珊珊自是相信秋阳的,她虽然只在宫里住了几月,却和春夏秋冬四阳关系不错。

   

白珊珊听闻,瞪了一眼司马玉龙,司马玉龙哪里还敢出声,只能饶了她这偷摸之最,顺带把珊珊送回永宁宫。

“是啊,我回来了,你们不用空守永宁宫了”。说实话,现在的白珊珊,反而有些轻松,她也不知道是为什么,只是感觉一切都不一样了。

“对了,秋阳,在宫里你是百事通,我想问你一件事”,珊珊看着秋阳,脸色有些难堪。

“郡主,您要问什么直接问就好了”。

“我想知道,王后住在何处”,说到这里,珊珊有些落寞,她不想面对王后,可是那位王后毕竟是宫中的主人,她迟早要面对,与其这样,还不如先发制人。

“王后?郡主,这宫里没有王后啊”,秋阳答道。

“是啊,郡主,我们在宫里数年,从没听说过有王后啊”,春阳也附和道。

“你们说什么,没有王后”,珊珊立马从座椅上站了起来,她不安,她不解,她疑惑,“那我那天见到的是谁,这到底怎么回事”。一连串的问号充斥在珊珊的脑海中,她无助,她心慌。

“不知永宁郡主说的可是我”,闻声寻去,只见在宫女的搀扶下,缓缓走来一人,那人衣着华贵,这不正是那位王后吗,她怎么来了……

评论(8)

热度(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