楚樱柠

未了情,何日还(十二)

第十二章:终实

  “参加永和郡主”,珊珊还未说话,春夏秋冬四阳便齐齐行礼。自司马玉龙中兴复国以来,因这后宫没有主人,无人打理,司马玉龙便把自己远在蜀地的表妹接了过来协助他打理宫务。这表妹是他三王叔的小女儿,从小端庄谦逊,颇有大家风范。打理起宫务来也毫不含糊,短短数月,就恢复了后宫的往日平和。司马玉龙也是很看好这个王妹,出宫寻母那几年,就拜托他这个王妹代他好好打理后宫。所以永和郡主的大名在宫中是无人不知,无人不晓。

“永和郡主?”,珊珊不可思议的看着她,她竟然是郡主,和她一样。那那日的王后又是谁?

“王兄回宫前几日托人带给我一封信,命我假扮王后”,都说永和郡主微微一笑便是倾国倾城,这话不假,她那一笑,和她在宫门口那日的笑同样温柔。

此刻的珊珊,是第一次用如此平静的心态去看她,她是那么温柔,那么知性。之前,她对她的认知,是停留在王后,如今,她对她的认知,停留在王妹。

“我也不知道王兄为何要这样做,但我知道王兄这样做一定有他的道理,我想,是因为你”。永和郡主自听闻冬祭日后国主带回一名女子,就猜到了大概,果不其然,是她回来了。

“我想你和王兄之间可能有些许误会,曾听小羽哥提起你和王兄的一些往事,我了解王兄,他心里其实是很在乎你的。”永和郡主这话说的亦明亦暗,既安了珊珊的心,又暗示了她和赵羽的关系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你刚刚回来,我就不打扰你了,好好休息,有什么事可以随时找我,我住在永和宫。”这期间珊珊一言不发,只是静静的听着永和郡主的独语。都说平阳郡主司马绮萝内外皆柔,这永和郡主可以说的上是外柔内刚了吧,而这新立的永宁郡主,则是桀骜不羁。

    “天佑哥,你何苦欺瞒我”。正值司马玉龙下了早朝,白珊珊就在御花园里迎面撞上司马玉龙。没有多想就直接冲过去兴师问罪,这不就是白珊珊吗。性子有些冲动,毫无大家闺秀的样子,不过,司马玉龙不就是喜欢这样的她吗?

“我再怎么瞒你,你不也知道了”,司马玉龙没有因为她的横冲直撞而生气,反而温柔的对她说道,毕竟是自己骗了她在先。

“可是…”

“好了,别可是了,听说紫灵花开了,陪我去看看吧”,说完便抛下宫人,拉着她一人去了紫灵园…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