楚樱柠

未了情,何日还(十三)

第十三章:落情

“天佑哥,紫灵园是什么,我怎么从未听说过”,她虽然只在宫里住了不到三月,可宫里的物象她还是熟悉的,就唯独没有听说过紫灵园。

“这是近几月才修建的,去看看”。这里不比他处,没有嘈杂的宫声,也没有尔虞我诈的心计。宁静是这里独有的氛围,他知道她不喜聒噪,遂建了这个世外桃源,可惜还未完工,她就离开了。还好,她回来了,这片园子也有主人了。想当初他特意请来江南的雕刻师傅和花艺师傅,专为她量身定制了这份独有的美好。

“这里当真不同”。初次踏入紫灵园,她便被这里的物象所吸引。楚王宫建在北方,少有江南韵味。可这紫灵园,将江南物象刻画的栩栩如生。她曾多次想回南海看看,那里不仅有她的家人,也有那份独一无二的江南情调。

“天佑哥,我想家了”。细细想来,她也有四年没有回过家了。这四年里,发生了太多事情,她劫后余生,凤凰涅槃,确实应该回家道安。一个月前,她还是全国通缉的囚犯,大婚之夜纵火烧王府的事情,康家岂会不知,但康家之人在官场之上的为数不多,能说得上话的更是微乎其微,就算说得上话,谁又敢触犯天颜。纵使他们一心想救珊珊,也是有心而无力啊。

“是啊,确实应该回去看看,不过在回去之前,先把该了的事情了了”。司马玉龙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白珊珊,没有再说话。

“什么事情该了啊”,对于白珊珊的疑问,司马玉龙并没有回答。只是拉着她在紫灵园里闲逛。

“很久都没有这样惬意了”,司马玉龙今日可是难得的好心情,自回宫以来,还是第一次如此安逸。

“对了,母后适才传我们过去用晚膳,正好一起过去”。

“太后传膳,我去干嘛”,白珊珊撅了撅嘴,欲罢还休地说道。

“去了不就知道了”,司马玉龙还在卖关子,白珊珊自然气不过,“欠我的,你总要还回来,天佑哥,我们走着瞧”。

“来了,快过来,让哀家好好看看你”,太后把珊珊一把拉过去嘘寒问暖,她知道这丫头估计吃了不少苦。

“有劳太后挂心了,珊珊一切安好”,珊珊只是对司马玉龙不满,可对太后依旧是尊敬有加,太后对白珊珊也是关怀备至。

“这些日子流落在宫外,吃了不少苦头吧,以后若是龙儿再乱点鸳鸯,哀家定不放过他”。这话倒是让一旁的司马玉龙尴尬了许久,毕竟当初确实是考虑不周了。

“母后这是哪里话,儿臣定长个教训,万不敢错点鸳鸯”。

“好,有你这话,母后也放心”。

“珊珊,我们成亲吧”,自从慈安宫出来,两人就一言不发,司马玉龙也是沉默许久,才打破这样的寂静。

“天佑哥可别忘了,珊珊现在是戴罪之身”。白珊珊听到他说这话亦喜亦哀。喜的是终于等到了他这句话,哀的是自己还是个囚犯。

“是啊,所以才要把你囚禁在王宫,没有我的命令,不准出宫”。原来他的一纸圣旨,竟然是这个意思。

“天佑哥,我…”,白珊珊的心境已然是错综复杂了。

“你什么呀,好好用你的下半生赎罪吧”。用这样的方式留住一个人,也只有司马玉龙可以做的到吧。

“对了,天佑哥,我什么时候可以回外公家”,离家多年,总想回去看看。

“等我们成亲之后,我会以平民的身份向康府提亲的。”是啊,若是以国主的身份提亲,康家在经历了这样的大起大落后,谁还愿意嫁女儿出去。索性,康府世代以镖局著称,官场之人也寥寥无几,是没有几人认得国主的。到时在民间成婚,岂不也是美事一桩。

十日后,国主成婚,举国欢庆。王后白氏,甚得君心,昭告天下……

评论

热度(21)